估價陷阱有哪些?

◎ 估價陷阱有哪些?
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先將生意接下滿口承諾未立書面契約,搬至一半再找藉口索性加價。
◎ 常見之惡性加價情形:
原電話報價三樓搬三樓,一車兩千,二人到現場後說兩千只是車資,另外每位工資為二千元,二位要加四千元,所以總共要六千元。
原先叫車為1.75噸,現場來的車子是3.49噸,所以價格要兩倍,實際上1.75噸是指車子的淨重,3.49噸是指車子的總重,其實二種是同一車型。
約定以車計價,隨便放幾件家具,即算一車 ( 標準高度應與車頭同高 ) 。
搬至一半藉口物品太重不好搬一定要大幅加價才肯搬,若客人不願加價則故意亂摔物品,出言恐嚇,或賴著不走強要小費。


案例 一
甲老闆找搬家公司估價,講好三車27300元,後來搬家公司出了六車,索價98000元,但是每車都沒有裝滿,甲表示身上沒有那麼多錢,對方逼他付58000元現金,又要他簽下40000元借據,此後,搬家公司的人經常到公司催討,使他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,又怕遭對方報復,而不敢出面投訴。


案例 二
乙先生和搬家公司接洽,接洽人員表示一般開放式的中型平台車3000元,而箱型車,可裝較多東西,美觀又防雨,但收費較高,乙先生考慮後,決定選擇箱型車,搬家當天只有他一人,無法監督工人裝載物品的情況,司機說:東西裝不下,需要再裝一車,乙先生答應再加一車,後來他發現兩車都裝載不實,而且因為是封閉式的車子,反而不容易發現內部裝置情況,只能暗自生氣平白被坑了一台車的錢。


案例 三
丙小姐終於買了房子,要結束無殼蝸牛的生活,搬家前她查電話號碼找到一家全省聯營的搬家公司,電話講好一車4500元,搬家當天東西搬的差不多時需要另加工錢,一個工人2000元,這次來三個要再加6000元,共花費了10500元的搬家費用。